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科技

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培育启动

2023年02月23日09:1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赵语涵)工信部近日印发通知,组织开展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根据通知,各省级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负责组织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初核和推荐。工信部将组织专家对各地上报的推荐材料进行评审和实地抽检,并根据审核结果对拟认定的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进行公示。

  此前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培育899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848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去年,工信部同样组织开展了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培育工作,并于去年9月公布了第四批名单。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共4328家,相当于前三批“小巨人”企业数量的总和。

  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赛迪顾问首席咨询专家王高翔分析,国家和各地出台了一系列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政策,有效激发了中小企业专精化、特色化发展的活力。我国的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逐步提升,为中小企业,特别是掌握了独门绝技的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土壤。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信部将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营造更好更优的发展环境,进一步在资金、人才、技术、孵化平台搭建等方面,不断完善培育服务举措,力争到2023年年底,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超过8万家,“小巨人”企业超过1万家。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