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昆明湖上乐享冰趣 冰场热闹非凡

2023年01月27日08:4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昆明湖上乐享冰趣

  昨天,市民游客在颐和园昆明湖冰场享受滑冰的乐趣。作为市区内最大的天然冰场,宽阔的冰面、如画的景色,使得昆明湖冰场成为亲子娱乐的好去处。 本报记者 吴镝摄

  本报记者 骆倩雯

  昨天,北京天气回暖,各处冰场热闹非凡。颐和园昆明湖冰场作为北京市区内最大的天然冰场,不到10点,各个出入口已经人头攒动,游玩的人们,脸上难掩上冰嬉戏的兴奋。

  颐和园管理处安全应急科副主任邢飞,9点半刚过,就开始往冰场方向走去。春节假期,为了做好安全工作,邢飞每天都要去园内巡视一圈,尤其是要到冰场看看。一圈走下来,得将近8公里,少说也得两个小时。

  从东宫门进颐和园,没走几步就到了昆明湖冰场的玉澜堂入口,此时不少市民正在排队进入。“今天明显人多了,排队时要多注意引导秩序。”入口处,邢飞不忘提醒冰场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出入口的安全,以免人流聚集带来安全隐患。

  冰层的厚度事关冰场的安全,每天开场前的8点和下午两点,冰场工作人员都要按照规定测量冰层厚度。邢飞走进冰场,环顾了一圈冰面情况,对记者说:“我们每次过来都得抽查一下,现场凿开冰面,测量一下厚度。”在冰场一侧的外围,工作人员拿着斧头凿开了冰面,将一根钎子插入冰层,再拔出来用尺子一量,“23.5厘米,没问题。”邢飞说,一般来说冰层厚度达到15厘米至18厘米就算安全,这几天北京气温比较低,结冰情况也比较好。

  阳光下,昆明湖冰面晶莹剔透,宽阔的冰面配上颐和园的美景,游客们纷纷打卡拍照。今年,颐和园冰场分为昆明湖主湖区冰场、苏州街小冰场、西堤冰滑梯三个区域,冰上项目设单人冰车、双人冰车、冰上自行车、冰滑梯、电动狗拉雪橇、电动冰上碰碰车等多个冰上娱乐项目。昆明湖冰场今年开放的面积达到35万平方米,可以容纳近4000人同时在冰上活动。

  李女士一家老小七口人,昨天相约来到颐和园冰场玩。虽然家离颐和园不远,但全家一起来颐和园玩冰还是第一次。“这里的冰场特别大,性价比也高,玩的种类很多,氛围真好!”60多岁的李女士招呼着自己的妹妹,坐在冰车上,以远处的佛香阁为背景,定格下了这一欢乐的瞬间!

  从徐州来北京旅游的王先生一家,也选择了初五逛颐和园。“来颐和园三次了,但都是夏天,这回终于赶上冬天来一次,正好体验一下冰场。”王先生的冰车在最前面,两个孩子和妻子的冰车一个接一个跟在后面,就像一辆冰上“火车”。“坐好了吗?我们可要出发喽!”说完,王先生这个“火车头”就开始加速了,没走几步,孩子们没跟上掉队了,王先生差点儿刹不住车,一家四口大笑起来。

  据悉,市属公园冰场将持续到2月初,雪场将持续到2月中下旬。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