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体验冰雪乐趣 提前感受“春暖花开”

2023年01月26日08:1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体验冰雪乐趣 提前感受“春暖花开”

  在玉渊潭两株盛开的早樱前,游人流连忘返。 本报记者 刘平摄

  25日是大年初四,北京天气寒冷,但市民出游热情不减。据市公园管理中心统计,昨天市属公园共接待游客25.52万人次,颐和园、北海公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及玉渊潭公园的冰场、雪场成为游客争相打卡的网红项目,大家在游园中尽情体验着冰雪乐趣。还有部分公园的迎春花展,也为游客带来迎春纳福的美好祝福。

  在玉渊潭公园的冰雪乐园,大家三五好友相邀或全家老小齐游,体验着雪上飞碟、雪地摩托、雪地悠波球的欢乐与激情,在纯净的冰雪世界享受着温馨的欢聚时光。

  从雪场出来,步入玉渊潭公园小樱商店,游客们惊喜地发现竟有两株樱花在寒冬中绽放。一朵朵淡粉与紫红相间的花朵犹如铃铛悬满枝头,喜气十足。与店内活泼温暖的粉白色主题相映成景,让每一位步入店内的游客宛如置身于春日浪漫。据悉,每年早春到玉渊潭赏樱已成为京城百姓传统的文化项目。今年,为了让广大游客在春节期间就能感受到“春暖花开”的气息,欣赏到公园的特色——樱花,公园科技人员精心培育的两株早樱品种樱花首次在小樱商店内迎春亮相,让游客在春节就能感受春意。

  钟鸣吉祥佑四海,敲祈福钟迎新春。这几天,很多游客在香山公园听到了来自古寺钟声的祝福。自古即有敲钟祈福的传统,在盛大的节日里,敲钟寓意风调雨顺、吉祥如意。春节期间,位于香山寺、碧云寺一南一北两座寺院钟楼的大钟被工作人员敲响,通过古寺钟声,把吉祥的祝福传向四面八方。在碧云寺禅茶室和松林上厅室内,还有喜庆吉祥的迎春花展,分别结合观鱼、赏琴的主题,为游客带来迎春纳福的美好祝福。

  国家植物园北园热带展览温室内举行的兰花展也是这个春节假期市民纷纷打卡的热门景点。造型多样的景观、热情娇艳的花色、变化多端的花形让游客不停地发出赞叹之声:“太惊艳了!”只见200余种万余株兰花、年宵花,将这里装点成花的海洋。展览也吸引了众多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兰花优雅的倩影,尤其是花瓣蜿蜒、张牙舞爪好似魔鬼面谱的大魔鬼石斛,吊足了游客的胃口;还有兰花打造的悬浮花园以及兰花与卡通动物组成的童趣花境等,都成为拍照打卡不可错过的地方。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