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礼遇时代榜样 弘扬文明新风

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开展“礼遇榜样新春恳谈会”

2023年01月20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榜样先锋是深化公民道德实践,提升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的鲜活载体。1月18日上午,大兴区观音寺街道开展“礼遇榜样新春恳谈会”,向辖区文明榜样致敬,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此次恳谈会邀请到首座御园一里社区的“北京榜样”张转玲,双北尚城社区的“全国道德模范”王伟,观音寺南里社区的“北京榜样”、大兴区蓝天救援队队长孙建国,街道首都老兵志愿文明服务先锋队指导员刘玉刚以及榜样所在社区的负责人共同参与。街道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相建伟参加活动。

观音寺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宣传/文体)负责人于悦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2022年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展望,宣布将组建“观文明”榜样团、“观文明”老兵团,现场启动“2023年观音寺街道文明先锋寻找计划”,打造榜样文化,推动形成“人人都做好人好事,人人争当榜样模范”的良好社会风尚。

现场,一面红色的“礼遇榜样荣誉墙”正虚位以待,街道纪工委书记相建伟与3位榜样人物一起将印有榜样照片和事迹简介的“榜样光荣板”放置到“荣誉墙”上,向榜样致敬,并希望以榜样带动榜样、榜样寻找榜样的形式,动员更多人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队伍中。随后,榜样代表和社区书记们就推进街道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共同助力新一年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我们蓝天救援队是一支秉承“人民至上”的生命救援队伍,近几年参与了大兴区和观音寺街道的疫情防控环境消杀工作,对于我们来说,灾难不是每天发生,但志愿者每天都在!今后我们将更多地融入到街道、社区发展中,让安全走进社区、走进家庭!”蓝天救援队队长孙建国说到。

“我们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置礼遇榜样荣誉墙,启动‘观音寺文明先锋’寻找计划,期待更多人加入到文明志愿服务的队伍中,争当文明先锋,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注入榜样力量!”街道纪工委书记相建伟介绍道。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