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筑牢防线 防患未“燃”丰台区节前专项检查燃气安全

2023年01月19日12: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民众用气安全,丰台城管执法系统积极开展节前燃气安全宣传工作,落实燃气安全工作要求,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丰台城管执法局执法二中队联合青塔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燃气安全专项行动,执法人员在小屯路一餐馆的燃气间内发现有部分杂物堆放,现场执法人员

根据《北京市燃气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进行宣传教育,责令商家立即整改,并对其进行复查。

此外,执法人员还在此次行动中发现部分商家燃气燃烧器具连接软管不合格、灶前阀门无明显起闭标识等多发问题,已全部要求整改。

玉泉营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联合燃气企业工作人员来到黄土岗村盛世商务楼底商,开展“用气不离人”燃气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执法队员通过多种形式向来往市民宣传燃气安全小常识,现场讲解《北京市燃气安全条例》,解答用气安全相关措施,让安全用气知识深入人心。

马家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来到凯德MALL,检查底商燃气非居民用户用气安全。马家堡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执法人员重点对餐饮企业进行检查。进行现场宣传和讲解,普及燃气安全常识,切实要求餐饮企业负责人掌握安全使用燃气常识,并叮嘱商家们一定要提高安全意识,认真做好自检自查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燃气使用安全。

与此同时,丰台城管执法系统各执法队、执法中队也都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发放折页、入户走访、社区普法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商户宣传燃气安全知识,普及燃气安全法规,全面提升他们的安全意识,共同做好燃气安全工作。

下一步,丰台城管执法系统将在春节期间持续开展燃气专项行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加大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力度,引导群众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燃气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的用气环境,保障全区度过安全的春节假期。(袁晓晨)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