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文化

海淀区举办2023“海之春”新春文化季艺术大展

2023年01月18日14:0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由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3年“海之春”新春文化季于1月14日在海淀北部文化中心开幕。

作为新春文化季的系列活动之一,以“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为主题的“百福迎新 为当代海淀立传—海淀奋进70年艺术大展”近日在海淀美术馆(北馆)1、2、3展厅举办。

海淀区是文化、科技、教育、历史底蕴深厚的名区,从1952年至今,海淀70年的奋进兼程、华彩绽放,三山五园风韵与中关村科技的现代文明交相辉映,也极大地激发着美术家们描绘、表现、歌颂海淀的创作热情,他们绘制出了一批思想性、艺术性俱佳的优秀美术作品,既具有现实情怀又贴近人民生活,礼赞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本次大展共分为“百福迎新”“时代风范”“时代光芒”“时代华彩”“山河竞秀”五个篇章。当今画坛有代表性的70位艺术家结合海淀特色、历史、人文风貌,用艺术的形式为人民塑像留影,记录这座城市的时代变迁和新貌。展览通过书法、中国画、油画等精品力作以及主题鲜明的创作手法,用精湛的笔墨技巧展现了社会文明的进步以及艺术家的家国情怀和担当。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是城市发展进步的灵魂。进入新时代以来,海淀更搏发出新的生机。

海淀美术馆(北馆)用艺术形式讲好海淀故事、展现海淀风貌、筑起海淀文艺高峰。本次展览将持续到3月份,让高雅艺术走进大众,与群众一起过祥和吉庆的春节。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