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金融服务助力农业发展 “信贷直通车”开进通州“樱桃之乡”

2023年01月18日14:3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将更多的资源引村入户,以“惠农”活水润“三农”沃土,1月17日,信贷直通车“乡村行”送惠下乡活动走进通州区西集镇望君疃村。

本次活动以“信贷惠三农 蓄力助粮安”为主题,采用线上会议形式举行,邀请了通州区西集镇望君疃村村书记以及望君疃村和沙古堆村乡村集体经济代表、重点农户代表等50余人共同参与活动,旨在把金融服务通过送惠下乡的形式,送到广大的农业经营主体手中。

北京市农担公司客户服务负责人在介绍惠农服务时提到,面对直通车农业经营主体,北京农担公司和合作银行专门提供担保费率优惠、快速审批通道,此外还将提供金融信贷知识普及、惠农政策集成、担保产品介绍、咨询服务、产融对接等周边服务,为农民送去实惠。

哪些人可以享受这些金融服务?信贷直通车的服务对象是以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两类经营主体为主,高素质农民、种养大户、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农业企业(含国有农场)等各类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村集体经济组织。

据了解,2022年北京地区信贷直通车受理681户、9.3743亿元。2021年5月以来累计受理1008户、13.94亿元,2022年平均贷款期限26个月。

参与此次活动的西集镇望君疃村和沙古堆村的特色主要集中在樱桃种植、运河文化旅游、民宿资源,北京农担可根据农产品提档升级、品牌打造等需求,提供经营上下游对接、同业交流、生态有机种植、品牌推广培训等周边引申服务。

为了向广大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2021年,北京农担公司在通州区通燕高速旁城市会客厅大厦设立分公司。“在北京农担的多种产品中,有一个乡村旅游贷即农宅保,服务主体是精品民宿,去年在沙古堆村做了3户,贷款额度信用最高200万,单户不超过1000万。”市农担公司通州分公司项目经理表示。

据了解,北京农担公司曾为庞各庄推出“西瓜贷”,为平谷推出“大桃贷”,公司也将根据望君疃村和沙古堆村农产品特色,开发适合本村农产品金融服务支持的贷款方案。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