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市政协委员李杨薇:推动演艺之都成果惠及更多人

2023年01月18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政协委员李扬薇。(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尹星云)今年的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着力打造“演艺之都”,推进“大戏看北京”,精心组织创作一批文化精品。在市政协委员、北京广播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杨薇看来,“演艺之都”应该一个天天有戏看、日日能享受、场场是大戏的繁荣局面,“希望推动演艺之都成果惠及最广泛的、更多的人群。”

“打造演艺之都,一方面是给北京创造了更繁荣的文化,另外一方面其实也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机会。”李杨薇说,“作为一名媒体人,我觉得北京有着非常丰富的演艺资源和文化资源。演艺之都应该是什么样的呢?我想,应该是一个天天有戏看、日日能享受、场场是大戏的非常繁荣的局面。”

李杨薇认为,打造演艺之都十分重要的一点,就是要让高雅艺术走进市民的家里,甚至走到村里。她建议,一方面,可以邀请艺术家们把高雅艺术带到乡村,真正让这些艺术资源走入寻常百姓家。另一方面,也可以邀请这些热爱艺术的村民来到舞台上,从乡村走到城市。让一些小剧种或者小而美的文化遗存也能够走到大家的面前。“我觉得演艺之都成果应该惠及所有人,不仅仅是咱们北京城里的市民,也包括京郊的村民。我更希望北京演艺之都的成果能够惠及到全国人民,走出北京,走向全国,甚至走向世界。”她说。

在李杨薇看来,演艺之都的打造是建设全国文化中心的应有之意。“作为一位文化艺术界别的政协委员,希望我们能够利用媒体融合的平台,更好地把演艺之都打造出来、传播出去。我们经常讲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北京故事’,我觉得演艺之都其实也是在讲好北京故事。”她说。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