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市政协委员聂一菁:打造一台具有北京特色的驻场精品演出

2023年01月18日12: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北京市政协委员聂一菁。人民网 尹星云摄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尹星云)今年的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着力打造“演艺之都”,推进“大戏看北京”,精心组织创作一批文化精品。对此,市政协委员、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聂一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打造一台具有北京特色的驻场精品演出,让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能够绽放出更加迷人的魅力和光彩。

“作为北京的一位文化宣传工作者,我们一直身处文化产业当中,所以一直以来对于北京的文化产业,包括我们的演艺产业有比较多的体会和了解。”聂一菁说,建议我们打造一台具有北京特色的驻场精品演出。北京既是全国文化中心,也是全国的人才高地,这里聚集了很多一流的艺术家,还有创意型的人才。“既然有这么多的人才,我觉得可以利用这样的优势把我们的文化底蕴和我们的人才优势结合起来,让这些优秀的艺术家、优秀的人才共同参与到这样一场驻场演出当中来,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白天可以赏景,晚上可以看演出。”她说,像过去我们说“不到长城非好汉”,我觉得未来我们还可以说“不看演出真遗憾”。通过这样一场演出,能够让大家对北京的文化底蕴、对于我们中华文明的传承有更加深入地了解,同时也使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能够绽放出更加迷人的魅力和光彩。

伴随北京演艺事业繁荣发展,“大戏看北京”已然成为北京的一张名片。对此,聂一菁有切身体会,“作为北京的一位文化工作者,同时也是一名宣传工作者,未来希望能结合我们的实际工作,不断地把北京的精品力作和‘大戏看北京’文化金名片擦得更亮,让更多人能感受到它的光彩,并且能够在这个光彩当中汲取营养,使我们的生活、我们的人生和我们的城市更加厚重,同时也更加丰富、更加快乐。”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