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玉兔呈祥”生肖艺术展在东城区风尚美术馆开幕

2023年01月18日22:5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月18日,“玉兔呈祥”生肖艺术展在东城区风尚美术馆开幕。艺术展由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东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东城区图书馆、东城区文化馆、东城区书画协会、 东城区文化旅游推广中心联合承办。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自2022年起面向全区征集以兔为主题的国画、书法作品,兼顾民间工艺及其它表现兔题材的美术作品。此次生肖艺术展览反响热烈,文联各协会、各街道、社区居民基层群众书画爱好者积极参与投稿,参与者从8岁的小朋友到106岁高寿的老人,涵盖了各个年龄段和不同职业,截至报名结束,全区共收到书画等作品投稿近二百幅,经书画家们初选、复选、终审,152件作品参展。

参展作品风格多样,主题鲜明,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书法作品,无论真草隶篆,均列阵成势,笔力遒劲;而绘画作品,则是笔随时代,传承创新,墨见精神,展现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热爱与领悟,表现出东城区崇文争先,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此次“玉兔呈祥”生肖艺术展将持续到2月5日。展览期间将组织5场“兔文化”主题讲座,为大家讲授民俗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