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喜迎兔年 圆明园免费发放20万张游园通票

2023年01月18日22:5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池梦蕊)看冰嬉、逛市集、挂福牌……2023年圆明园新春游园会即将拉开序幕。春节期间,圆明园将举办新春市集、祈福迎新、国风演出、冰嬉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圆明园将于1月21日至1月27日免费发放20万张圆明园通票,即日起游客可通过圆明园遗址公园公众号进行预约。

新春假期将至,圆明园的大红灯笼已经高高挂起,园内装饰的红红火火,年味十足。为庆祝新春佳节,圆明园将举办新春市集。市集以新年喜庆的红色为主色调, 营造出浓浓的新年氛围。此次活动将老字号、非遗、文创、餐饮、游玩集于一体,不同于传统游园市集,在这里游客可以穿梭于100个摊位间,尽情享受愉悦的节庆气氛,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设在涵秋馆、三园交界、银杏大道等区域,将持续到2023年2月5日。

同时,今年圆明园开展“祈福迎新”活动,在拾光买卖街新增“五帝书福”祈福牌楼,游客可以在这里写福字、挂福牌,了解五帝书福的故事。圆明园拾光买卖街内清音阁小戏台还将推出国风舞蹈、国风乐器演奏、双人舞蹈、魔术表演、国风走秀等演出,丰富游客的文化休闲体验。

冬日的圆明园皇家韵味更显浓厚,作为清代帝王最喜爱的冬季活动,冰嬉表演当然不可或缺。大年初一至初六,专业的滑冰表演者们将身穿八旗士兵服装,在圆明园福海冰场之上演绎皇家冰嬉,带领市民游客穿越古今,感受清朝皇家冰上活动的盛大景象。

与此同时,圆明园欢乐冰雪季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冰车、电动雪橇你追我赶,一个个滑雪圈从6米高的雪道飞驰而下,大朋友、小朋友们热情高涨,欢声笑语间仿佛将寒冷都驱散了不少。近日,圆明园又新增了福海冰场,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的冬日冰上活动场地。

圆明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圆明园将于1月21日至1月27日免费发放20万张圆明园通票(含圆明园遗址公园门票、西洋楼遗址区门票和全景模型展门票),即日起游客可通过圆明园遗址公园公众号进行预约,2023年1月21日(除夕)可预约免费票2万张,1月22日至27日(初一至初六)每天可预约免费票3万张。如您已购买春节期间的门票,可以通过购买渠道进行退票,预约免费门票;若新春游园免费票售罄后,需购买门票。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