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东城崇外街道举办“情暖寒冬 玉兔呈祥”新春嘉年华

2023年01月18日22:3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池梦蕊)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东城区崇外街道在花市消防救援站开展了党群阵地@你“情暖寒冬 玉兔呈祥”新春嘉年华活动,让地区留京人员、新就业群体在家门口就能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本次活动围绕崇文门外辖区文化,参与者持文化门票以游园打卡形式开展,现场共设置5个打卡台: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答题活动,增强新就业群体学习党史的趣味性和多样性,同时激发大家“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担使命”的热情;通过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新就业群体以轻松愉快的方式享年味、学知识、促提升;通过疫情新防控政策宣传希望快递小哥们在辛苦工作的同时,注意身体健康;邀请快递外卖小哥们寄语未来,在祝福卡上写下憧憬新年的美好愿望,感受新年的喜庆气氛,让人气聚起来,“烟火气”浓起来,城市热起来;通过和快递外卖小哥一起写春联、包饺子、过大年,为春节前夕还坚守在岗位上的快递外卖小哥送去一份温暖,感谢他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活动中还邀请书法老师为大家写福字送春联,把“福”带回家。

完成5个站台活动打卡,集齐5枚印章后,小哥儿可凭门票获得暖心礼包一份。闪送快递员王洪峰表示:“崇外街道给了我们许多帮助,不仅送服务,还送政策、送技能,就像家一样温暖。”

崇外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王冉表示:“我们在街道工委的领导下,根据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实际需求,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持续提供就业帮扶、职业培训、关心关爱等。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开拓创新,为新就业群体提供形式多样服务,增强新就业群体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