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朝阳580余场文化活动闹新春迎新年

2023年01月15日15:4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1月14日,伴随着小年的到来,朝阳区以“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为主题的2023年“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即日起至元宵节期间,朝阳区将开展580余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广大市民营造浓厚的新春节日氛围。

百幅兔年剪纸作品展开展、书法家志愿者现场书写赠送春联、剪纸艺人手把手教小朋友剪福字……当天,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朝阳区文化馆)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人头攒动,全面开启2023“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即日起至元宵节期间,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朝阳区宣传文化中心将联手举办6个板块13类活动,既包括“送福到家”暨“我家春联我来写”题小年送春联志愿主题活动、兔儿爷制作互动体验、“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迎新春文化惠民演出等线下活动,又包括“美好生活”志愿服务主题系列讲座、“玉兔迎春”京剧名段戏迷联谊演唱会、“新春的旋律”线上展演等特色线上活动。此次系列活动还采取多馆联动的形式,以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朝阳区文化馆)、垡头地区文化中心、香河园地区文化中心、朝阳区非遗中心、国声京剧团文明实践基地等阵地为中心,发挥辐射带头作用,将热烈、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氛围延伸到朝阳每一个角落。

同时热闹起来的,还有朝阳区图书馆,朝阳区各街乡,以及朝阳区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场所。为营造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2023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朝阳区将以“福满京城 春贺神州”为主题,充分挖掘、整合现有文化资源,结合“文化进万家”“文化文艺志愿服务”等工作,积极组织策划文艺演出、展览展示、阅读推广、文化讲座、非遗体验等类型丰富的公共文化活动,全区预计开展区级、街乡级、社会面等各类公共文化活动159项581场。

其中,区级活动主要依托文旅局、图书馆、博物馆、宣传文化中心等单位,计划开展22项57场,如“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美育系列讲座新春特辑、“百兔闹春”——朝阳区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等;街乡(含社区村)活动主要依托街乡市民活动中心、文化站点、图书室等设施,计划开展76项114场,如高碑店平津湖庙会、三间房乡2023相信更好新春联欢会等;社会面活动主要依托艺术园区、民办美术馆、民办博物馆等场馆计划开展61项410场,如北京励志堂科举匾额博物馆迎新春民俗市集、朝阳大悦城奈美兔华北首展、第六届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冰雪嘉年华活动、朝阳公园冰雪风情节等。

此外,朝阳区还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和数字文化资源优势,联通朝阳文化云、喜马拉雅有声图书馆、掌上阅读等数字文化资源库,向群众免费提供上万册精品有声读物、“首都市民音乐厅”展播、东岳书院传统文化系列讲座等众多精品文化资源,让群众可以随时随地享受公共文化服务。(马宇晗)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