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新春走基层 | 春节景观亮灯 近4000盏红灯笼点亮怀柔

2023年01月15日09:2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 (董兆瑞)3996盏红灯笼、852套中国结、2万余树挂灯串彩灯……1月14日小年夜,北京怀柔区2023年春节景观布置亮灯试运行,将持续至农历正月十五。

沿青春路向北,道路两侧披上多彩“新装”,红灯笼、中国结、树挂小彩灯等各色灯光交相辉映,甚是好看。在怀柔公安分局路口,四角分别布置了“乘风破浪”“幸福的号角”“兔年大吉”“你好2023”字样内容的景观小品,不少市民驻足观赏,也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拍照打卡,春节喜庆氛围十分浓厚。

据了解,今年的春节景观布置以“扬帆起航乘势上 福满神州启新程”为主题,范围包括“三纵十横十节点”。“三纵”是青春路、迎宾路、开放路三条纵向道路;“十横”是富乐大街、北大街、滨湖北街等十条横向主要街路;“十节点”是,怀柔公安分局路口、迎宾路北口、怀柔科学城路口等十个重要节点。其中,“三纵十横”主要街路以传统红灯笼、特色中国结灯饰为主,象征吉祥如意。部分街路装点特色树灯灯饰,营造氛围灯光。“十节点”则布置主题景观灯光小品,提升节日氛围。

怀柔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景观布置共安装各式红灯笼3996盏,中国结852套,各类彩灯或灯笼树挂14500盏,缠树灯串10800串,安装摆放大型景观小品26套。

除统一布置外,各镇乡街道也结合实际“梳妆打扮”,喜迎春节。七彩流星灯、“中国梦”五星灯……出城区一路向北,京加路主干道两侧流光溢彩、霓虹闪烁。雁栖镇在主干道、平原小区和村周边,布置万米彩灯和景观小品。“我们从1月1日布置完成后开始亮灯,将持续至农历二月二。春节期间,咱们在家门口就能赏灯。”雁栖镇相关负责人说。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