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亦庄新城文物调查和考古成果展开展在即

2023年01月13日15:52 |
小字号

追忆探踪亦城历史,体验传承地缘文化。作为“屏中看展”的线下形式,“亦城探古——亦庄新城文物调查和考古成果展”将于1月16日在北京经开区区史馆正式揭开神秘面纱。展览通过构建南苑钩沉、运河支派、宗教孑遗、红色基因、历史印记和考古新知六大单元,展现了亦庄新城的文化脉络,呈现出了一个城市深厚的历史底蕴。

不久前,很多市民发现经开区区史馆的户外宣传大屏突然间充满了古韵。作为“亦城探古——亦庄新城文物调查和考古成果展”新的展现模式,“屏”展能够让参观者在展览正式开展之前对部分精彩内容先睹为快。从“南苑钩沉”中承载着南海子历史的遗迹到“运河支派”的河泊,从“宗教孑遗”中的资料到“红色基因”的史诗;从“历史印记”的探寻足迹到“考古新知”里的实践成果,大量重见天日的古代人类遗迹与遗物不仅承担着古与今的对话,也都是亦庄新城文化拼图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2021年初,经开区承接了北京市文物赋权试点工作,积极落实文物保护与传承工作,两年来,经开区立足区域特色,深入挖掘亦庄新城范围内文物资源,开展亦庄新城不可移动文物普查等相关工作,梳理出多处历史遗迹,经过工委宣传文化部遴选,多组不可移动文物与考古遗迹通过“亦城探古——亦庄新城文物调查和考古成果展”与市民见面,用这一方式焕新文物文化价值与表达。此次展览无疑将成为公众更加深刻了解、认识亦庄新城历史文化脉络的极佳平台。

“亦城探古——亦庄新城文物调查和考古成果展”由北京经开区工委宣传文化部主办,尚亦城(北京)科技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承办。此次展览为公益展览,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观者可通过尚亦城APP和热线电话两种方式进行预约。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