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天气

北京:今冬初雪有望本周到来 雨雪大风降温接踵而至

2023年01月12日08: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冬初雪有望本周到来

  本报讯(记者 骆倩雯)今冬初雪有望本周到来。根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一波强冷空气正在路上,预计今天至后天本市将先后迎来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雷蕾介绍,雨雪主要有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今天白天到前半夜,平原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雨夹雪或雪;第二阶段是明天中午前后到后天早晨,会出现一次雨转雪天气过程,明天下午平原地区仍是以小雨为主,山区雨夹雪或雪,傍晚到夜间前后全市有小雪、西部山区局地中雪。

  明天傍晚北风风力逐渐加大,夜间到后天本市有三四级偏北风,阵风风力六级左右,山区等阵风可达六七级,预计本周日早晨风力逐渐减弱。受冷空气和雨雪天气影响,本市气温下降明显,1月14日至18日气温持续较低,平原地区白天最高温在0℃至3℃,夜间最低温在-9℃至-8℃。

  雷蕾表示,影响此次雨雪天气的冷空气移动速度等因素不确定性较大,因此降水量大小、雨转雪时间等可能会有变动,市气象台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发布最新预报预警信息。

  气象部门提醒,雨雪天气将造成积雪和道路结冰、路面湿滑且能见度差等情况,市民出行需格外小心。本周后期气温持续较低,注意防寒保暖,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