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龙庆峡冰灯冰雪嘉年华开幕 三大主题场景开启梦幻冰雪之旅

2023年01月11日08:4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龙庆峡冰灯邀您共赴梦幻之旅

  龙庆峡冰灯冰雪嘉年华昨晚开幕。游客们与冰雕开心合影。本报记者潘之望摄

  本报讯(记者 李瑶)树木、冰面纷纷披上了灯饰,夜色中光彩旖旎;造型各异的冰雕缤纷绚烂,美轮美奂……昨晚,龙庆峡冰灯冰雪嘉年华盛大开幕,活动占地20万平方米,共设流金岁月、幻彩海洋、冰雪奇缘三大主题场景,带领游客开启一段浪漫梦幻的冰雪之旅。

  梦幻冰雪之旅的“氛围感”从游客一抵达就能感受到。傍晚,龙庆峡景区点亮华灯,从停车场沿景区公路、三道坝至景区大门,沿线有多处冰灯、灯带共同营造的打卡点。上世纪90年代的北京街景、时代影视形象墙、迪斯科小广场、千禧龙年桥……各具特色的景观带游客穿越“流金岁月”。行至景区门口,五彩的环形门柱上“龙庆峡”三个字晶莹夺目。

  步入景区则是一片“幻彩海洋”。在景区园林、滨水长廊和冰面上,五彩的海浪投影灯、海洋动物发光气膜变换着颜色,夜光藻、水母、热带鱼等海洋生物造型的树灯、地灯如梦如幻,幻彩多姿。

  一路拍照、一路欣赏,不知不觉来到了景区两山峡谷间,这是重头戏——“冰雪奇缘”冰灯展区。踏进展区,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璀璨夺目的景象,绿色、金色的彩灯在两侧山体间勾勒出“森林”,展区中间各种各样造型的建筑光彩旖旎。冰灯展区有延庆传奇、冰雪花园、未来世界、你好南极四个主题展,包括冰雕作品200余件、雪雕作品100余件。

  高约3米的“龙兔”是龙庆峡的年度吉祥物,其五彩跃动的外观吸引游人争相拍照打卡。“龙兔”整体由彩冰做成,兔儿爷身披红袍,骑在龙身之上,龙身腾跃,颇具动感。此外,体现延庆特色的摩崖石刻、古崖居冰雕,雪龙号极地科考船、辽宁舰、嫦娥探月舱等冰雕都是今年的亮点。

  龙庆峡冰灯冰雪嘉年华每日14时至22时开放,游客可通过“龙庆峡风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实名制预约购票。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