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

2023年01月02日08:5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刘菲菲)2023年元旦,北京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百三十四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二百八十三次会议召开,学习习近平主席2023年新年贺词,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殷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魏小东,市委副书记刘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充满力量、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字字句句饱含着对祖国对人民的深情厚爱,饱含着对中国未来发展美好前景的坚定信心,饱含着对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殷切嘱托。新年贺词深情回顾了极不平凡的2022年,特别是对去年全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深刻总结,发出了“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胜利”的号召,为我们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牢记“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的嘱托,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更加奋发有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北京篇章。

  会议强调,元旦假期,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行百里者半九十,决不可掉以轻心、松劲懈怠。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组织好各方面医疗力量特别是公立医疗机构,进一步扩容增加救治能力,提高医疗救治的针对性,采取有效措施防重症、降病亡。继续关注老年人重症治疗,把工作向前延伸,社区抓早抓小,及时预警并采取措施,进一步降低老年患者的重症率和病亡率。要认真总结防控措施转段过渡期工作,提早研究谋划我市落实“乙类乙管”工作方案,固化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优化完善相关措施,切实抓好常态化防控,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持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元旦假期各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落实好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妥善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提早谋划全年工作,力争开好局起好步。节日期间要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用我们的辛勤换来市民群众欢度新年。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