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体验冬趣新去处 昌平区这处戏雪乐园元旦开业

2022年12月28日10:3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董兆瑞)为补齐冬季旅游短板,今年,昌平区十三陵镇利用地域优势,在七孔桥花海景区东西两侧打造了面积约6万平方米的戏雪乐园,将于2023年元旦节正式营业。

走进位于七孔桥花海景区西侧的戏雪乐园,林间小路被白雪覆盖,小路两侧的树枝上也落上了纯白的雪,眼前这幅美丽的画面,让人仿佛走进了冰雪世界。

据了解,此处戏雪乐园面积约25000平方米,将设置滑雪道、雪地转转、雪地摩托、雪地坦克等8个雪上项目,以及怀旧冰车、冰上自行车、冬奥冰壶、冰球射门等8个冰上项目。

“戏雪乐园分为雪上项目和冰上项目两种,将打造一个戏雪亲子乐园,乐园戏雪项目丰富,很适合全家人一起在雪地里过大年。”十三陵花海雪村项目负责人陈佳介绍,目前,戏雪乐园正有序建设中,2023年1月1日正式对外营业。

此外,位于七孔桥花海景区东侧的戏雪乐园也在有序推进中,将于1月1日同步对外开放,届时,两侧戏雪乐园将同时容纳游客约3000人。

十三陵镇国资办工作人员朱高山介绍,今年,十三陵镇抢抓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雪经济发展和社会宣传契机,充分发挥十三陵镇文化旅游和地域资源优势,大力营造全民冰雪活动氛围,弥补十三陵镇冬季旅游产品供给不足短板。“新增这两片戏雪乐园,让市民多了一个游玩的好去处,也提升了文旅融合发展。”高山说。

为给市民呈现一个安全、平稳、有序的冰雪游乐环境,十三陵镇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建立了场地、医疗、落水、防火、极端天气等应急预案,同时做好停车秩序维护和停车场管理。此外,针对戏雪乐园周边重点街道、重点路段保障工作,十三陵镇加强对周边市容环境卫生监督检查,并将在恶劣天气配合做好道路清扫、融雪清雪等工作,保障市民安全游玩。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