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北京专题>>北京援疆

妇幼援疆医生 助开新门诊

2022年12月27日10:43 |
小字号

9月9日,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米佳带队前往和田地区妇幼保健院调研,并出席“儿童早期发展中心”等由北京援疆医生牵头新开设门诊的挂牌仪式。指挥部相关部室人员陪同调研。

仪式上,米佳与和田地区行署副秘书长、地区卫健委党组副书记、主任热比亚·阿不都热合曼共同为新开设的儿童早期发展中心、产科营养门诊、特色中医妇科门诊和糖尿病一日门诊4个新门诊揭牌。据了解,为了进一步落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援疆力量向妇幼倾斜,北京市援疆指挥部统筹医疗援疆资源,在和田地区开展“母婴向未来”工程,“幸福母亲”和“雨露春芽”计划。

今年在和田地区妇幼保健院支援的马扬、宋伟、赵培和薛超等4位援疆医生,以儿童保健、产科、中医妇科和B超专业方向为主,协助地区统筹“七县一市”妇幼保健机构科室建设,强化质量控制,培养技术人才骨干,带来新技术新方法,促进和田地区妇女儿童全生命周期健康服务和专科能力建设。自6月起,新开设门诊已接待妇女、儿童5000余人次,收效显著,进一步提升了和田地区妇女儿童医疗保健工作能力和水平。

仪式结束后,米佳一行参观了地区妇幼保健院正在建设的产房及手术室等新筹建业务部门,与院领导班子和北京援疆医生开展座谈,进一步了解和田地区妇幼保健工作情况,为明年更好发挥北京援疆力量做好调研和规划。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