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暖!大兴区瀛海镇为困难群体发放“防疫健康爱心包”

2022年12月17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7日电 (池梦蕊)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民生工作,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大兴区瀛海镇为辖区内低保、低收入、困境儿童、失独人员、重度失能人员、80岁以上高龄老人、重度残疾人员、大病人员、社会无保障人员和机关事业退休人员等十类群体发放“防疫健康爱心包”,帮助他们渡过当前的疫情难关。

12月16日,大兴区瀛海镇相关负责人走进社区为特殊困难群体送去爱心包。本次发放的“防疫健康爱心包”中包含抗原、N95口罩、体温计、感冒退烧药品、酒精喷剂等物品,同时还配有防疫手册,为大家提供基本的防疫保障和指导。

“我没有买到感冒药和退烧药,心里挺着急的。今天社区给我送来了防疫物资,退烧药、感冒药、还有体温计和抗原,东西特别全。真是太感谢了,你们辛苦了!”拿到爱心包后,独居老人动容地说道。

据了解,为确保“防疫健康爱心包”能够发放到每一户特殊困难群体家中,瀛海镇根据数据进行摸排汇总,将特殊困难群众按居住社区进行划分,由社区居委会(工作站)工作人员上门发放,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目前,瀛海镇统筹协调的近1600个“防疫健康爱心包”正分批次陆续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在派送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老人们重点讲解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日常身体健康监测,一份小小的“防疫健康爱心包”,为他们送一份关怀,添一份温暖,及时将政府和社区的关怀送到大家的心坎上。

下一步,瀛海镇将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社会救助工作,切实发挥民政救助和社会救助的兜底保障作用,兜牢民生保障底线,保障好特殊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