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缓解配送压力 北京连锁商超推出“线上下单 店外自提”服务

2022年12月15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15日电 (董兆瑞)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局获悉,为缓解线上配送压力,北京物美、永辉、京客隆等重点连锁超市在门店外设立自提点,消费者在线上购物时可以选择“自提”方式,凭自提码到门店外的自提点以“无接触方式”拿取商品。目前各大连锁超市已在全市406个门店设立了自提点。

近期,北京多家商超、生鲜电商平台、外卖平台出现了因配送人员紧张而导致的配送时间长、无法配送等问题。自12月14日起,物美在超市出入口通风较好的地点开设自提点,顾客无需进店,就可以快速取走网上购买的商品。

“我们在有条件的门店上线店外自提点,推动无接触购物,降低购物风险。店外自提点选在空气流通好的位置,消费者不必到卖场里也可以买到自己需要的商品。”物美集团新闻发言人许丽娜介绍,目前,店外自提点已覆盖物美北京区域超200家门店,店外自提点上线仅一天时间,订单量同比增长了2.5倍。

记者体验发现,打开多点APP首页即弹出“自提无忧 卖场外的自提点”的提示。在下单时,结算页面出现多点配送和门店自提两个选项,多点配送显示“已约满”,门店自提可以正常预约。

据工作人员介绍,门店自提有8个自提时间段可供选择,从早上9点到晚上21点,下单完成后会收到一条带有“自提码”的短信,凭短信即可在规定时间内到门店自提点提货。

“最近一直居家办公,每天需要自己做饭,但近期配送比较慢,所以选择自提方式,方便快捷。”家住朝阳区的李女士表示,“线上下单 店外自提”这种方式更为安全,解决了大家的困扰。

据了解,除了店外自提点,物美还通过门店支援和“变阵”等方式增加运力。许丽娜告诉记者:“支援包括兄弟门店支援和总部下店支援,通过调集运力的方式缓解部分门店运力紧张等情况。‘变阵’则是将一些线下员工转去做线上工作,进行分拣、打包、配送等。”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