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京城餐饮业有序恢复堂食

2022年12月07日09:1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京城餐饮业有序恢复堂食

  6日,顾客在亦庄龙湖天街一家火锅店就餐。 本报记者 武亦彬摄

  6日北京市宣布调整核酸检测查验措施后,一批餐饮企业恢复堂食服务。记者获悉,6日中午就有消费者前往餐馆堂食,品尝久违的大餐美味。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和商家切勿放松对疫情风险的警惕,要严格落实堂食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等防疫相关规定。

  餐馆:完成各项准备工作

  6日上午,呷哺呷哺北京亦庄龙湖天街店接到了购物中心开放堂食的通知,顾客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就可入内就餐,全体员工赶紧忙活起来。

  “我们将餐厅每一处都擦干净,包括桌角、宝宝凳、门把手这种死角区域。”店长张振堂说,餐厅在暂停堂食期间一直开放外卖业务,因此可以迅速开展堂食营业。中午12点半,餐厅迎来第一桌堂食消费者,小火锅里升腾起的烟火气和食客们的笑容,让门店员工激动不已。“已经半个多月没有这么近距离服务顾客了。”张振堂说。

  6日中午,海底捞北京部分门店也接到恢复堂食的通知。西直门店经理陈建介绍,门店已完成彻底的大扫除和消毒,对所有餐具进行清洁、消毒并请专业消杀公司进行了全面消杀。另外还清点了库房存量,查漏补缺,及时备货以保证供应充足。“我们接到一些老顾客的电话问询和预约,已经订出去20多桌。”

  全聚德集团北京地区门店正陆续接到恢复堂食的通知,各门店已在人员、食材、环境消杀等方面做好准备;蝎王府北京全部门店也已于6日当天恢复堂食营业。西贝莜面村合生汇店、南门涮肉东单店、蔡澜港式点心西直门店、松鹤楼面馆华贸天地店等均已恢复堂食营业。

  市民:出门堂食解解馋

  6日中午听说餐馆恢复堂食的消息,家住亦庄的市民徐先生坐不住了,约了一位老友,傍晚下班后就直奔台湖一家熟悉的海鲜餐厅。客人不多,徐先生和朋友到店时发现只有他们一桌,意外地实现了“包场”。

  相比之下,开在商场里的餐饮门店人气更旺一些。昨天傍晚记者来到合生汇商场,发现东门入口处通往地下一层21街区美食街的临时外卖货架已经撤掉,陆续有市民进入街区享受堂食。一家铁板烧摊位前,工作人员烤着成把的鱿鱼,摊位边几张小桌子也有几位年轻人正等着美餐出炉。“一个多月没出来‘逛吃’了,今天终于可以解解馋。”来逛街的陈女士高兴地说。

  世界杯比赛正如火如荼地举行,京A、牛啤堂等精酿酒吧也正在陆续恢复堂食。“这下终于能出去喝酒看球了!”得知恢复堂食的好消息,彭先生一早就在“老地方”订好了餐位,满心欢喜地期待着四分之一决赛的到来。

  行业协会:餐企勿放松警惕

  各家餐饮门店有序恢复堂食的同时,也继续严格落实扫码、验码、测温、消杀等防疫措施。尽管合生汇、凯德MALL、来福士等购物中心积极响应最新防疫要求,不再查验核酸天数,使用北京健康宝扫码登记即可进入商场,但堂食就餐还是需要48小时以内的核酸阴性证明。

  “欢迎光临,请扫码测温!”合生汇一家烤鱼店门口,服务员热情招揽着生意,进店食客们也积极配合着扫码。“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我们吃饭聊天也更放心。”一位正在扫码的顾客说。

  对于餐饮从业人员来说,健康监测的要求更加严格。记者了解到,目前海底捞北京门店的复工员工均按防疫要求一天一检,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到岗;西贝各店也积极按照有关防疫政策加强员工健康管理。

  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提示各家餐饮企业,切勿放松警惕,要从严落实好餐饮经营单位疫情防控措施,有序恢复堂食,做好餐饮业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工作。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