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顺义积极推动复工复产 全区规上企业总体复工率74.07%

2022年12月05日18:3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2月5日电 (池梦蕊)据北京发布消息,根据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12月5日下午,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疫苗接种组织协调工作组、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 、朝阳区人民政府、海淀区人民政府、顺义区人民政府、大兴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网络新闻发布,“北京发布”联合北京政务新媒体发布厅成员单位“健康北京”“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志愿北京”“北京朝阳”“北京海淀”“北京顺义”“北京大兴”等平台账号,通报北京最新疫情,发布防控有关政策和信息,回应社会关切的问题。

顺义区人民政府发布:

一、病例和风险点位情况

12月5日0时至15时,顺义区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40例,39例为隔离观察人员、1例为社会面筛查人员。

新增病例涉及主要风险点位如下:

12月2日

7:35-7:40  顺义区杨镇小店村盛图小吃店;

7:35-8:10  顺义区顺西南路6号;

8:15-13:10  顺义区高丽营镇高仁路2号院南院1栋;

9:45-9:55顺义区石园街道集汇大街12号鑫绿都生活超市;

10:00-11:00顺义区光明街道绿港家园一区10号楼底商贵族美容美体发型社;

10:05左右顺义区李遂镇牌楼村顺鑫隆副食商店;

14:00左右顺义区高丽营镇高泗路四村段12号金武卫士保安公司;

18:30-19:00  顺义区后沙峪镇双裕街45号永辉超市。 

12月3日

0:00-9:00  顺义区赵全营镇板桥村北京贵祥和豆制品厂;

0:00-10:00  顺义区西兴街3号院联东U谷蓝贝科技园19号楼;

0:00-11:40  顺义区高丽营镇高泗路四村段11号北京宏悦影视公司。

12月4日

10:15左右  顺义区高丽营镇东马各庄村南湖一街29号;10:20左右  顺义区南法信镇东海洪村洪兴路13号。

请与上述风险点位有同时空交集人员,接到电话、短信、健康宝弹窗、健康宝黄码或红码提示风险人员,立即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电话报备,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上涉疫风险点位均已消杀完毕,属地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顺义区根据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因时因势完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坚持人民至上,优化核酸检测服务。全区各核酸采样点应开尽开、只增不减,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不断优化点位设置。目前,全区共设置368个标准化常态化核酸采样点,方便群众就地就近检测,实现“愿检尽检”。同时,充分考虑通勤潮汐和防寒降温,科学调整点位开放时间,设置9个24小时核酸采样点,靠近居民区的采样点开放时间延长至晚20点,满足群众的差异化需求。近3天,全区核酸检测量保持在65万人次左右,为追阳溯源、快速处置疫情提供了坚实基础。

二是加强保供稳价,全力守好市民的“菜篮子”。组建了以石门市场、供销社、市场中心、顺商集团4家国有单位,物美、永辉、山姆等6家连锁品牌企业和美团买菜、叮咚买菜、盒马等4家重点电商平台为主体的保供队伍,连同区内3667个便民网点、农贸市场,建立稳定的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体系,确保人、车、货、场四大保供要素平稳运行。协调重点保供企业坚持3到5倍超量备货,每日对存货断货和物价情况进行动态监测,遇有问题及时解决。已经把全区5828名快递、外卖和商超工作人员纳入市级保供企业“白名单”,确保生活必需品末端配送运力充足。全力做好顺义石门市场保供工作,积极组织商户对接产地,加大货源扩充,实施交易费减免政策,目前市场内蔬菜、水果、肉蛋、粮油等主要产品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三是坚持“一企一策”,积极推动复工复产。成立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统筹解决复工复产领域各种问题。提前研判企业在纾困政策落实、保用工稳就业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由相关部门会同属地,深化“一企一策”“一厂一案”,制定有针对性的个性化服务保障措施。持续优化企业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流程,切实保障供应链畅通。充分发挥财源专班和“服务包”机制,由行业管家主责,多途径多举措加强对接服务,全力帮助企业兑现纾困政策。建立完善企业“白名单”制度,以重点企业关键岗位核心人员为重点,优先纳入“白名单”机制,并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目前,全区重点行业规上企业702家,已实现复工520家,总体复工率74.07%。在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有效规范“零工市场”,下大力气帮助“零工群体”就业,建立7463名“打零工”人员台账,根据他们技能特点和就业意向,组织人保、住建等职能部门“点对点”“一对一”推送岗位信息,引导“打零工”人员实现就近就地就业。截至12 月 4 日,已完成吸附就业 4890 人,占总人数的 65.52%。

四是坚持“人物同防”,坚决守好国门防线。加强与首都机场行业主管部门沟通协作,严把卸货、分解、存储、分拨“四个重要关口”,实现货运口岸入境各环节闭环管理。对口岸操作区、国际快件中心、人密场所定期开展联合检查,督促企业对国际进港货物在入库、提货、出库等环节进行多次消杀,并注明标识、做好提示,方便在后续运输使用等环节落实等级防护,全力保障首都“空中动脉”安全畅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配合防疫工作,切实履行好个人防疫责任,简单生活、减少聚集,主动接种疫苗,最大程度保护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