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居家隔离人员如何做好自己及同住人员的防护?北京疾控回应

2022年11月30日18:1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李博)11月30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9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解答了有关“居家隔离人员增多,如何做好自己及同住人员的防护”的问题。他表示,居家隔离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减少风险外溢、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居家隔离人员较多,为减少传播风险,守护家人健康,现就如何做好居家隔离人员及同住人员的防护做三点提示:

一是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居家隔离及其同住人员要服从社区(村)统一管理,严格居家,不出门、不探访,配合核酸检测、抗原自测、健康监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若抗原自测阳性或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请立即向社区报告,减少疫情在家庭传播风险,并配合落实核酸检测、转运等管控措施,转运中服从安排,规范佩戴N95医用防护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二是减少与同住人员接触。居家隔离人员尽量选择相对独立、通风较好的房间,每天开窗通风;房间使用空调系统通风时,应选择分体空调;室外可放置桌凳,作为非接触式传递物品交接处;房间内应当配备体温计、纸巾、口罩、一次性手套、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和消毒产品;日常生活、用餐尽量在所在房间内,减少与同住人员接触,不共用毛巾、餐具等生活用品,必须接触时保持安全距离,双方均应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三是做好环境消毒。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居家隔离人员尽量使用单独卫生间,可每天消毒1次。如家庭成员共用卫生间,居家隔离人员每次使用后应当消毒1次,加强开窗通风。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