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朝阳:符合解封条件的高风险区会及时解封

今日0-12点已解封高风险区36个

2022年11月26日17: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6日电 (池梦蕊)11月26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25场新闻发布会上,朝阳区副区长杨蓓蓓介绍,朝阳区分类优化核酸检测点位布局并根据情况动态调整,随采随送;优先处置社会面筛查发现的混管,以最快的速度落位。今日新划定的高风险区域和风险点位将通过北京朝阳官方平台和媒体进行发布,请市民朋友们密切关注,如有时空交集,立即主动向所在居住地报告。请高风险区居民朋友继续理解支持和配合,高风险区连续5天未发现新增感染者,且第5天风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将降为低风险区,符合解封条件的高风险区会及时解封。今日0-12点已解封高风险区36个。

按照第九版、二十条措施防控要求,目前,除已划定的高风险区外,朝阳区全域仍为低风险区,需强化社会面管控,按要求开展核酸核酸检测,就近就便设置采样点;期间人员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进入室内公共场所预约、错峰、限流、测温、登记、戴口罩等措施;倡导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

请广大朝阳群众理解支持,配合落实各项防疫要求,也感谢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抗疫做出的努力。请广大市民朋友加强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建议符合条件的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和儿童尽快接种,如已完成基础免疫半年后请尽快进行加强免疫接种。

目前,朝阳区已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的预约接种,用于加强免疫接种,市民朋友可以通过电话免费预约接种。具体预约电话、接种地址、接种条件等已通过北京朝阳官方平台进行发布。

(责编:池梦蕊、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