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京疫情新增病例数持续高位增长 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

2022年11月25日18:0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424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和建表示,当前,北京市疫情新增病例数持续高位增长,社会面病例数波动上升,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我们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采取更加坚决果断措施,把快、准、严、实、细的要求落实到防控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压实“四方责任”,加固防疫防线,尽最大可能、在最短时间切断传染源、控制疫情波及范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进一步提速检阳追阳工作。建立混管追阳调度指挥机制,统筹协调混管追阳检测工作。按照就近、就便、就快原则,对混管涉及人员单采样本实施快速检测。加快阳性感染者转运速度,优化调整密接人员转运优先顺序,集中优势资源优先保证重点密接落位管控,减少疫情在风险区内传播。

持续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利用好周末窗口期,加强社会面防控措施,疫情高发多发的区和街乡进一步降低社会面活动度,减少人员流动。做好居民生活服务保障,确保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尤其要关注老年人的特殊需求。严格把控全市涉及民生保障相关的商场超市涉疫处置工作,做到快封快解,原则上关闭一天消杀完毕后即重新开放,最多不超过三天。医院在做好防院感工作的同时,保障正常的诊疗秩序和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加强城市运力保障,优化保供配送人员“白名单”制度,最大限度将涉及城市保供并且符合防疫健康条件的配送人员纳入“白名单”,“白名单”人员凭微信小程序上的电子版“北京市保供人员通行证”可在全市通行配送。

强化方舱医院管理及服务保障。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加快集中隔离场所和方舱医院储备和建设,统筹空间、设施、物资、人员等资源调配,做好患者救治和生活服务保障,加强患者心理疏导,让每一名患者暖心安心。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注重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