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教育

中小学学位建设民生实事任务超额完成

北京今年新增2.9万个中小学学位

李祺瑶
2022年11月24日08:58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祺瑶)北京市教委主动应对中小学入学高峰,截至目前已协同各区新建24所学校,新增2.9万个中小学学位,提前超额完成今年新增2万个中小学学位的年度民生实事任务。

  西城区通过新建、改扩建等方式优化区域内教育资源配置,新增中小学学位9000余个,在多个学区打造多类型的新优质校,有效增加优质学位资源。

  在海淀区,中关村科学城北区一批新建校投入使用,包括北京十一中关村科学城学校、育英学校科学城分校、清华附中永丰学校小学部(新址)、中关村一小科学城分校等,海淀北部地区新添8640个中小学学位,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朝阳区今年新增2200个中小学学位,包括1200个义务教育学位、1000个高中学位。同时,该区加快东部地区和南部地区资源建设,成立北京中学教育集团,通过集团带动、群策群力加快北京中学东坝北校区建设,并引进北京市十一学校,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多样化特色发展,带动区域教育高质量发展。

  在昌平区,清华附中昌平学校、育新科星路小学今年建成开学,提供5190个学位;北师大昌平附属学校、一六一中学回龙观学校2所引进名校今年开办高中,共招收240名高一新生;该区流村镇地区3所小学合并成立流村小学,目前已在新校址办学,提供960个学位。一系列举措扩充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切实缓解区域入学压力。

  通州区2所新学校扩充2880个中小学学位。其中,位于杨庄街道的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通州区第一实验小学杨庄校区,占地面积3.3万余平方米,容纳48个教学班,提供1920个学位,今年秋季学期有38个班级开班。运河中学附属小学新校区共设置24个班、新增960个学位,今年秋季学期16个班已开班。

  房山区也有2所新建校,为该区居民新提供1755个中小学学位。其中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实验学校扩大办学规模,新开高中学段,发展成为一所一校两址的十二年一贯制学校,新校区今年9月投入使用,办学规模为30个班,新增1275个学位。此外,窦店镇第三小学也于9月投入使用,办学规模12个班,增加480个学位。

(责编:董兆瑞、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