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11月23日0至15时北京通州新增本土感染者75例 含10例社会面筛查人员

2022年11月23日17:4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3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召开第422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新闻发言人汤一原通报,11月23日0时至15时,通州区新增28例确诊病例,临床分型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47例。其中,隔离观察人员65例,社会面筛查发现10例,均已转至定点医院治疗。社会面筛查发现感染者涉及永顺镇新建村、永顺镇西富河园4号院、新华街道如意园小区、张家湾镇高丽园小区、张家湾镇小耕垡村、宋庄镇中园公寓、宋庄镇富豪村、宋庄镇北刘村、玉桥街道紫荆园小区、马驹桥镇团瓢庄村。

汤一原介绍,通州区严格对标二十条举措,加强城市副中心工地等重点场所和快递物流等重点行业人员防疫管理,做好隔离人员医疗保障,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工地等重点场所防疫管理。针对城市副中心重点工程多的特点,持续加强政策宣传和引导,提醒提示工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施工现场闭环运转的同时落实人性化管控措施,建立施工现场健康情况和风险人员每日筛查、上报机制,及时发现采取防控措施,快速切断传播链条;科学运用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接到风险提示信息时,第一时间通过信息系统检索,实现施工现场涉疫人员准确落位,缩短排查时间;加大工地疫情防控日常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努力实现工程推进和疫情防护两不误。

二是加强快递物流等重点行业人员防疫管理。督促用工单位与派出机构共同承担防控责任,及时更新人员信息台账,加强人员健康管理,坚持核酸检测、上岗前扫码测温等日常防疫措施。加强集体宿舍管理,尽量降低住宿密度,每日进行环境消毒,最大程度降低流动服务人员带来的防疫风险隐患。

三是做好隔离人员医疗保障。进一步完善隔离人员医疗救治工作方案和重点人员就医流程,提升对风险人员中透析患者、肿瘤患者、孕产妇和婴幼儿等重点患者的医疗救治和服务能力。全区依托2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不断优化高低风险区人员外出就医流程,进一步畅通救治通道。本周以来共为高低风险区居民提供诊疗服务878人次,其中孕产妇51人次;透析患者48人次;肿瘤放化疗患者19人次;急诊转运143人次,切实保障了风险区居民的健康安全。

(责编:董兆瑞、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