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

北证50指数上线首日迎开门红

2022年11月22日10:5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22日电  (李博)11月21日,北京证券交易所首只指数“北证50”正式上线,发布实时行情,首日开盘涨2.09%,截至收盘,北证50报收1028.72点,涨2.55%,最高1033.65点,迎来开门红。

上线首日,北证50指数成份股表现活跃,截至收盘,50只成份股中有47只股票上涨。值得一提的是,50只成份股中6家是北京公司,其中颖泰生物、诺思兰德跻身北证50前五大权重股,其余4股是三元基因、流金岁月、同辉信息、中航泰达,首日6只股票全部上涨。当日,北交所126只股票中,115只上涨、2只收平、9只下跌。

北证50成份指数(简称:北证50)是北交所首只宽基指数,代码:899050。北证50指数编制计算与境内外主流指数基本保持一致,样本股按照市值规模和流动性选取排名靠前的50只证券,兼具代表性与成长性,以综合反映市场整体表现。指数基期为2022年4月29日,基点为1000点。根据历史行情,4月29日以来,指数整体运行平稳,在919点至1198点间波动。

北交所总经理隋强11月18日在第十六届指数与指数化投资论坛上表示,北证50的推出将进一步扩大我国资本市场指数体系对创新型中小企业的覆盖面,后续北证50成份指数产品入市将进一步丰富市场投资者数量结构,发挥专业机构的投资引领作用,促进形成良好的价值投资环境,让更多投资者享受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带来的红利。

北证50成份指数是市场观察北交所运行情况的重要窗口,也是资产配置、业绩评价的必要工具,获各方广泛关注。据悉,近期已有8家基金公司获授权并将陆续推出产品,首批产品规模预计40亿元,将为市场引入增量资金和多元化投资者。

北京市金融监管局表示,将以北证50指数上线为契机,支持并服务好更多投资机构布局北交所,助力北交所打造良好的市场生态。

截至目前,北交所上市公司已达126家,总市值超2000亿元、流通市值超1100亿元,合格投资者超520万。北交所表示,接下来将不断丰富指数体系,推动指数化投资稳步发展,逐步构建北交所的行业、主题和策略指数体系,探索构建跨北交所与新三板的指数体系,推动跨市场指数发展。

(责编:李博、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