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小窗口,大民生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潞源“温度”

2022年11月15日14:0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政务服务综合窗口是政府直接服务企业、群众的第一线,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阵地,工作涉及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潞源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秉持“小小窗口、满满服务”的“贴心服务”理念,塑造“成长、进步、改革、创新”政务服务品格,科学设置服务事项,充实服务内容,努力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协助解决社保跨省转移接续 居民送来感谢信

“攒了一肚子的话不知道该怎么讲,感谢你们用心、耐心、诚心的服务,解决了困扰我许久的烦心事。”10月25日上午,家住朗清园小区的董女士来到便民服务中心,向为其办理社会保险转移接续及退休手续的大厅工作人员送上感谢信,表达感谢。

源源了解到,董女士是随军家属,之前一直在河北工作,后跟随家人定居北京。定居后,想要将社保转移到北京,此前也曾在其他区咨询过,但因种种原因,转移手续均未能成功办理。搬到朗清园居住后,她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了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工作人员非常热情地接待了董女士。

了解董女士的烦心事后,工作人员首先安慰她不要着急,随后耐心地了解了她的参保缴费情况,并向其解释了相关政策,表示将会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帮助办理该业务。

工作人员按照跨省通办流程告知其操作步骤,但由于董女士已超龄且未办理退休,问题重重造成无法直接申请转移。针对此项问题,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多次与区人保中心各相关部门询问政策,并主动协调医保局待遇保障科、社保中心综合业务科、转移接续科、养老保险科、支付科等相关部门专题研究董女士的事项问题。经过努力和多次协调沟通,董女士之前两三年未解决的问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仅用三个月时间就解决了。

办理过程中,大厅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董女士的认可和赞扬。为此,她特地写了一封感谢信送给大厅工作人员。

“便民服务中心本着‘服务为民’的工作理念,着力提升服务意识,积极探索服务靠前,窗口前移,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合理诉求,把实事办实、办好、办到底,办到群众心坎上。”便民服务中心副主任楚展表示。

便民服务中心多措并举 打造便民服务新亮点

方寸小窗口,服务大民生。热情服务获得群众点赞的背后,离不开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视和推进。

创新服务方式,推行“走出柜台”服务。主动打破传统柜台模式,变“坐等”为主动靠前服务。主动向前来办事的企业、群众问询、引导,帮助企业、群众更好地使用“自助机办、电脑办、手机办、窗口办”。在办事人员等候时,提前帮助他们完成材料预审,政务服务向“事前环节”前移,办事流程再简化。

优化综合窗口,强化“一站式”服务。政务服务实行“一窗办”“一次办”“可视办”,切实做到程序透明、“一窗受理、一窗办结”,让企业、群众“一次可办、一次办好”。

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全能化”干部。便民服务中心注重窗口人员的业务能力,开展各项业务知识和技能培训,着力打造一支业务技能精湛、仪容仪表良好、服务用语规范的政务服务综合窗口人员队伍。

把居民需求当作“头等大事”,把居民满意当作“最高追求”。下一步,潞源街道将继续秉承“服务没有起点,满意没有终点”的宗旨,持续做好服务工作,以真诚的态度、优质的服务,给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政务服务答卷。(吴杰)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