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让“骑士”吃上暖心套餐 北京石景山首个“小哥暖心餐厅”启用

2022年11月15日12:13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孟竹)“再也不用蹲在路边凑合吃一顿了,这里干净卫生又快捷,15块钱就能吃饱,有荤有素,还有汤,帮我们解决了吃饭难题。”近日,30余名骑手小哥来到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古城街道的祥福轩餐厅,成为石景山首个“小哥暖心餐厅”的首批体验者。

为积极推动快递、外卖小哥等新就业群体更好更快地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古城街道通过整合辖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站、工会服务站、社会单位等多种阵地资源,建立一批“暖蜂驿站”。针对快递外卖小哥们常常奔波忙碌没时间吃饭、没地方吃饭的情况,古城街道“两新”组织综合党委通过党建引领,积极引导辖区企业融入到基层治理格局中,联合品质优良口碑好的餐饮企业共同建立“小哥暖心餐厅”。日前,“小哥暖心餐厅”已正式启用。

据悉,这里的营养美食七天不重样,一份15元的套餐不仅一荤两素不限量,还有免费的主食、汤品。“结合他们的工作特点,餐厅把用餐时间定在下午一点到两点这个时间段,同时,组建了微信群,每天都会把更新的菜谱发到群里。”古城商务楼宇联合党支部书记董艳霞介绍。除此以外,这家餐厅里还开设了为他们提供休憩、学习的“暖蜂驿站”,内有免费红色读物、充电宝、医药箱等供阅览、使用,让步履匆匆的“骑士”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小哥暖心餐厅”的开设是古城街道在党建引领工作中的又一次探索和尝试。接下来,古城街道将继续开展“暖蜂行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打出关爱服务“组合拳”,努力提升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进一步促进“两新”组织和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融入新征程建设中。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