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密云区首家公立心理医疗机构投用

2022年11月04日10: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密云首家公立心理医疗机构投用

  本报讯(记者 王可心 通讯员曹月)密云区首家公立心理医疗机构日前投用,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心理健康咨询和治疗,填补了密云区心理服务体系的空白。

  该机构由北京安定医院和密云区精神卫生防治院提供技术保障,位于东菜园小区,经过试运行后已正式接诊,市民就医时可使用医保。院区内温馨明亮,各类咨询室及治疗设备一应俱全,部分市民走进服务体验区,通过减压游戏、心理趣味测验、音乐、舒缓按摩等方式放松身心。

  为健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今年,密云区成立首个由政府出资建设的公立心理医疗机构,设置有心理测评室、心理热线室、沙盘治疗室、减压训练室、经颅磁刺激治疗室等6个功能室,还有专业心理治疗师、精神科医师、康复治疗师,通过认知行为、精神分析、团体辅导等方法和技术,为出现失眠、焦虑、抑郁等具有各种心理与情绪困扰的人群提供心理治疗服务。

  密云区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负责人李美玲介绍,心理健康服务由专业的工作人员提供保密、一对一的心理咨询,通过沙盘、绘画等方式,帮助市民了解自身心理状况,提供医疗帮助。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