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丰台亚林西地块“审批提速” 丽泽配套再升级

2022年11月02日14:46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华润置地打造的位于丰台区右安门街道亚林西的北京悦府项目正式面世,将开发建设中国国际出版交流中心,打造平层居住产品,进一步满足丽泽商务人群、区域内高端产业人才的居住需求和文化需求。该项目从拿地之日起,73日取得规划许可证,109日取得预售许可证,见证了丰台区审批再提速,展现了政企合作“新速度”。

丰台区右安门街道亚林西地块,包含居住用地、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和托幼用地,建筑规划面积25.8万平方米。地块通过提供高品质住宅产品和建设中国出版交流中心,将进一步促进丽泽金融商务区高端人才职住平衡,提升文化设施供给,使丽泽周边配套进一步完善升级。

为帮助项目高效推进开发建设,丰台区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及时跟进项目前置建设手续办理情况。在过程中,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并为企业提供“专人服务”,由相关部门派专人牵头跟踪手续办理进展,协调存在问题,定期上报情况,进行全程指导,让全程办理过程有序、高效、透明,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取证速度。

其中,针对其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丰台区采取“规划引领,资源统筹”的模式,前置洽谈中国出版集团资源并引资至商业地块,做到“带资供地”。在丰台区的统一规划和高效资源整合下,取地后第27日,华润置地与中国出版集团签订合作意向书,在647地块通过定制方式开发建设中国国际出版交流中心。

据了解,中国国际出版交流中心建成后,将入驻中国出版集团总部及所属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等品牌,可承接国内外重大文化交流活动,成为集聚央企总部办公、文化企业生产经营、文化展示交流等主要功能为一体的中国出版业国际交流合作重要平台,在进一步提高丰台区软实力的同时,还将以实际行动助力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彰显文化国际影响力。(冯玉英)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