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东城:艺术家走进地坛公园 用画笔勾勒金秋美景

2022年11月01日17:3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1月1日电 (池梦蕊)秋风阵阵,银杏飘舞。每年一进入11月,地坛公园内的200余株银杏树就被渲染成金黄色,纷飞洒落的银杏叶与幽静肃穆的皇家坛庙形成独特的“红墙金叶”,成为京城秋日中一抹难得的风景。11月1日,“园林四季 秋之华彩” 金秋银杏活动在地坛公园举办。活动由东城区园林绿化局主办,特别邀请了艺术家陆爱民、李菲、贾见罡、李玉娥、王世高、徐佳、刘玉芬出席,东城区园林绿化系统党员、广大艺术爱好者和游园群众广泛参与其中,老城秋色流金叠翠,古韵地坛再掀艺术风潮。

艺术家走进地坛公园,用画笔勾勒金秋美景。 人民网 池梦蕊摄

活动现场,由公园讲解人员引领,通过皇祇室,到达银杏大道。参与活动的艺术家们各选角度,手持画笔和色盘,专注眼前风景,下笔行云流水......地坛金色华丽的美景便定格在画框中,吸引来往游人伫立观赏。广大艺术爱好者也纷纷拿起画笔,描绘心中最美地坛。

同时,主办方还设置了人人可参与的“落叶拼金秋”活动环节。在银杏大道前放置了一块留言板,游人捡起地上散落的彩叶,张贴在留言板上。有人在树叶上作画,有人把自己对地坛金秋美景的感叹、心愿和对伟大祖国的祝福写在落叶上,还有人通过拼贴组成各式各样的卡通形象,共同完成了一副寄托美好生活向往的拼贴作品。

“落叶拼金秋”活动现场。 人民网 池梦蕊摄

地坛公园金黄的银杏大道作为北京独居一格的秋景,已成为东城知名网红打卡地。本次活动邀请青年画家到此驻足,用他们独特的方式,记录地坛独特秋景,让古老地坛充分沾染“文艺范儿”。

地坛公园作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和4A级旅游景区,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此次活动,丰富和发展了地坛“公园+”模式,日常生活休憩、主题活动举办、历史文化宣教、文创商业模式、文体艺术平台等不同功能和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引导群众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目前,东城区各处秋季景观陆续进入最佳观赏期,龙潭公园树种丰富,西北门内、袁庙广场、瀑布山各自成景;龙潭西湖公园北侧滨水观景平台视野开阔,眺望摩天轮、跳伞塔,意境高远;明城墙遗址公园古朴绵延的城墙和永定门公园巍峨耸立的城楼与秋色交相辉映,青年湖公园、柳荫公园、南馆公园斑斓叶色与秋日阳光倒映湖面,动静结合,引人驻足。东城区纵横交错的道路上、绿地中,层林尽染,红黄相间延绵不绝,可谓出门有绿,移步有景。东城园林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在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情况下,闲暇时刻走出家门,步入东城的秋天,文明有序游园,尽享环境建设成果。

(责编:池梦蕊、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