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助力打破高端激光加工控制领域国外技术壁垒

中关村丰台园企业金橙子登陆科创板

2022年10月28日11:36 |
小字号

10月26日,中关村丰台园企业北京金橙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鸣锣仪式,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

中关村丰台园企业金橙子登陆科创板。

中关村丰台园入驻企业金橙子是国内领先的激光加工控制系统企业之一,长期致力于激光先进制造领域的自动化及智能化发展,占据国内激光加工数控系统的重要市场份额,产品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新能源、半导体、汽车、医药、航空航天等领域。

作为激光加工控制领域的高新技术企业,金橙子的上市,将进一步加速丰台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企业聚集,对构建我国激光加工控制领域产业链,打破高端激光加工控制领域的国外技术壁垒,都有重要意义。同时,将推动我国高精密振镜国产化进程,弥补和缩短我国在高端激光加工控制领域与国外的差异,打破高精密振镜在高端加工中依赖进口的现状,在激光控制领域打响中国“智”造。

据了解,丰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连续多年在全市营商环境评价中排名前列,通过“丰九条”、“独角兽八条”、“高新八条”等惠企政策出台,持续加强对企业扶持力度,不断释放优质产业空间,全方位服务企业在丰台发展壮大。未来,丰台区将继续服务像金橙子这样的优质驻区企业上市,通过资本市场助力驻区企业做大做强。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