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大兴着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大兴样板”

2022年10月27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北京大兴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科技创新引领区、城乡发展深化改革先行区、首都国际交往新门户”,依托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带来的产业发展历史新机遇,努力打造首都南部发展新高地,全面建设“宜居宜业新大兴,繁荣开放新国门”。

大兴区营商服务中心是北京大兴创新服务企业的缩影,秉承“城市会客厅”理念,为企业、人才提供全方位、精细化的“贴心、暖心、顺心”服务,打造成为“企业之家、人才之家”。其中,“政企连心厅”通过组织企业家座谈会、人才座谈会、企业沙龙等活动,建立起政企连心桥;“产业宣传厅”通过“数字化产业展厅”、“产业报告厅”等版块,实现产业政策解读、政务服务宣讲等“零距离”;“产品推介厅”通过不断更新完善“企业产品名录”,展示企业核心产品及主要服务信息,提供企业资源、信息交流共享平台,全面助力企业市场拓展,实现资源联动,闯出了创新服务企业的“大兴风采”。

大兴产促中心创新实施了“123”企业服务工作体系,打造一个“城市会客厅”,建好两个“信息化平台工具”,形成三个精准化“服务单”,打造一条特色企业服务链,为做好企业调研走访、强化问题搜集和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制定了规范的流程和制度,护航企业行稳致远。大兴区新兴产业促进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大兴产促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燕珠表示,将持续优化大兴区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为大兴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产促力量。

大兴产促中心加快做好产业发展服务平台和“大兴企业圈”的开发建设,推进数字化服务平台尽快上线运行,解决企业服务覆盖面窄、企业对政策“有而不知、知而不懂、懂而难申”的问题,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一网指南”,分类梳理产业政策,分项汇总企业诉求,通过产业政策在线申报、企业诉求线上咨询的推广应用,实现一网可查、一网解答。做到“一网办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开通智能和人工专线,线上全程指导企业办理相关手续;依据企业数据库,对服务事项上门对接、主动提醒、靠前服务,达到“一网合作”。建立健全企业数据档案,形成“一企一档”,以信息化手段促进资源共享、业务合作,引领企业联动共赢,真正让企业体会到大兴区“有温度”的营商环境。

“企业服务就是生产力”。作为北京市唯一专司企业服务的区属部门,大兴产促中心始终秉持“非请勿扰,有难必到”工作理念,不断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当好金牌“店小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能。(陈大鹏)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