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抗战英杰纪念展”在宛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2022年10月18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丰台区党史办和卢沟桥文化发展中心的支持下,宛平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中推出“抗战英杰纪念展”主题展览,充分运用陈列展览语言,回顾历史背景、讲述英雄事迹。

永定河畔的卢沟桥-宛平城是全民族抗战的爆发地,此次展览重点展示了9位抗战英杰的英勇事迹,有卢沟桥事变中英勇抵抗、以身殉国的佟麟阁、赵登禹将军,有用生命保卫卢沟铁桥的中共地下党员沈忠明,还有在谈判中不卑不亢、据理力争的宛平县长王冷斋等,生动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和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

展览吸引了街道居民和各级党员干部的参观,宛平街道青年干部太正琪参观后表示:“作为宛平街道的青年干部更应该铭记这段历史,铭记抗战英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赵晨娟)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