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经开区氢能重大项目将获资金支持

2022年10月17日08:5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经开区氢能重大项目将获资金支持

  本报讯(记者 曹政)经开区近日发布《关于促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到2025年,经开区将在氢能领域形成一批关键技术突破、建设一批高水平科技创新载体、推动一批重大创新成果产业化、推广一批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引进一批高质量产业项目落地。对近三年开工的、符合相关条件的氢能产业重大项目,经开区将给予最高3000万元的奖励。

  《若干措施》在创新生态营造、产业集群培育、示范应用推广三方面推出多条措施,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发展。创新生态营造方面,对承担国家、北京市重大科技和产业专项且符合经开区发展方向的,给予最高1比1资金配套,每个项目支持金额最高为2000万元;产业集群培育方面,将支持重大项目落地,对近三年开工的氢能产业重大项目,年度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1000万元(含)以上的,按固定资产投资额的1%给予资金奖励,单个项目累计奖励金额最高不超过3000万元。

  对于备受关注的加氢站建设,将鼓励围绕氢能示范场景建设与阶段性发展目标相适应的加氢站,优先支持区域内加油站以油氢合建方式进行改造,并在土地规划、项目审批、经营许可等方面给予支持。

  经开区也鼓励企业将燃料电池汽车与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建设相结合,构建车路云一体化的智能网联汽车开放场景,鼓励开展环卫清扫、城市管理、便民服务、公共交通、出行服务、物流配送等公共服务领域示范应用,按单个示范项目实际投资额(企业自筹资金)的30%给予资金奖励,最高奖励300万元。

(责编:孟竹、郭亚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