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北京4种国家地理标志水果喜迎丰收

2022年10月13日08:4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4种国家地理标志水果喜迎丰收

  本报讯(记者 王可心)延怀河谷葡萄、平谷佛见喜梨、大兴金把黄鸭梨、延庆国光苹果,北京4种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近期陆续成熟上市,喜迎丰收。

  平谷区金海湖镇茅山后村东西北三面环山,南面地势低,形成了一个倒“U”型的小盆地和区域性小气候,昼夜温差大。村里的梨树都种植在向阳坡地上,光照充足,使得梨糖分极高。这里的土壤还富含钾元素和多种微量元素,产出的梨风味独特。据介绍,茅山后村作为佛见喜的原产地,已于2016年3月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据介绍,目前,北京共有35种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包括燕山的栗子、京西的白梨、房山的柿子、大兴的桑椹,还有五爪的北京油鸡、肥嫩的北京鸭等等。多样的地理环境带来的丰饶物产,承载着北京这座古老都城的舌尖记忆。今后,北京市农业部门将继续实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工程,加大地理标志农产品的扶持力度,更好地促进农产品产业升级和产品质量提升。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