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北京东城大型人文纪录片《我们的十年》开播

2022年10月09日09:11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10月8日电 (池梦蕊)全景式展现首都功能核心区十年来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东城十集大型人文纪录片《我们的十年》于10月8日至17日,在BRTV新闻频道连续播出。片中首次曝光大量珍贵的东城助力申遗保护的历史画面,成为北京中轴线申遗进程中重要的影像记录。

纪录片以“十年”为主线,共10集,每集20分钟,分别为《十年足迹》《中轴申遗路》《国风雅巷》《文物活起来》《以文化城》《文化金三角》《劲创新局》《东城社工》《宜居福地》《我心向党》,重点聚焦东城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战略目标指引下取得的丰硕成果。

本次纪录片突破传统叙事表现方式,邀请10位来自不同领域、具有社会知名度、行业引领力的人物作为“东城探访官”,通过这些亲历者、见证者的所见、所闻、所感,展现东城区各行各业十年来的发展变迁。

其中,邀请北京东城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文物学会会长单霁翔作为探访官,走进钟鼓楼、宏恩观等文物保护工作现场,以专家点评的方式展示东城十年文物保护利用创新成果;邀请东城区金牌小巷管家、社区工作者梁萍,讲述十年来东城区各街道、社区发生的可喜变化,展现东城区新时代社会治理的又一创新品牌“东城社工”如何为群众排忧解难,深入人心。

拍摄团队历时半年,用精致的镜头记录东城区重点工程及成果,用大量珍贵的时代影像,呈现首都核心区东城十年的发展之路。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