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社会民生

国内首个机场节主题航班落地大兴

2022年09月26日08:5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内首个机场节主题航班落地大兴

  昨天11时10分,“925大兴机场节”主题航班落地。 哈皓然摄

  本报讯(记者 李博 通讯员 哈皓然)昨天,大兴机场迎来三周岁生日,第二届“925大兴机场节”也正式拉开帷幕。11时10分,首都航空一架涂装“925大兴机场节”的主题航班降落在大兴机场。这是国内首个以机场节命名的主题航班。

  “这不是我第一次来大兴机场,但每次来都能看到许多变化,我乘坐的这个主题航班上就装饰了大兴机场很多元素,非常有创意。”乘坐主题航班来京出差的赵女士说。

  “925大兴机场节”是国内首创的以机场为主题的线上线下营销节日。为回馈旅客,大兴机场准备了多项优惠活动,比如活动期间在携程、同程平台购买机票,可领取消费券;9月25日搭乘主题涂装航班,即可获赠惊喜大礼包;9月25日当天在草桥城市航站楼成功办理值机,可获赠大兴快轨定制纪念票;9月25日当天航空旅客免费乘坐大兴机场市内巴士;9月25日上午10时至12时,进入大兴机场停车楼的车辆可享受免费停车1小时;9月25日至10月31日参与航站楼内打卡寻宝活动,完成任务即可获取精美礼品一份;登录“兴先送”小程序参加优惠活动;9月25日观看携程、同程、去哪儿、首都航空现场直播,参与互动赢礼品等。

  2019年正式投运至今,大兴机场旅客吞吐量已超过5200万人次,累计完成航班起降约45万架次,货邮吞吐量约37万吨。三年来累计开通航线266条,通达航点185个。

  大兴机场已经圆满完成了3个国庆假期的保障任务,即将迎来的2022年国庆假期,根据目前各航司推送的航班计划,预测整个假期将保障旅客约26万人次,保障航班约2900架次,日均客流量约3.3万人次,航班约358架次。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