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十六区动态

丰台区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近1900家 科技创新生态初步形成

2022年09月22日17:11 |
小字号

9月22日,丰台区召开“遇见丰台·发现京彩”丰台企业创新成果专场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丰台区已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近1900家,创新主体数量增长迅速,成为丰台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

“当前,数字经济企业和项目在丰台呈拔节成长之势,良好的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已初步形成。”丰台区科信局局长刘博涵介绍,在丰台区“高新八条”政策中,对企业自行研发建设的应用场景,成功落地新技术并形成示范的,按照投资总额50%给予最高500万元支持,以政策引导带动更多新技术落地应用。目前,丰台区已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近1900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5家,北京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45家,创新主体数量增长迅速,成为丰台区科技创新的主力军。

与此同时,如何让企业需求得以精准对接,让企业创新成果加速落地转化,丰台区也在不断更新着服务企业的模式。此次专场发布活动即是主动服务企业的一次创新,活动现场不但有企业成果的展示,丰台区还与发布企业提前沟通,根据企业需求清单安排接洽。现场不但邀请科研院所、上下游大型企业参加,还有投融资机构、科技服务企业参与,此外,丰台区十余个政府部门也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丰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帮助企业更快、更好的找到合作伙伴,并将企业的优质项目进行展示,争取资本市场的投资和青睐,助推创新成果加速转化应用。”

据了解,围绕建设创新生态,丰台区将实施丰台发展伙伴计划,组织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科技服务机构作为创新发展伙伴,为企业提供技术转移、检测验证、小试中试、投融资、专利规划等企业加速发展服务,形成覆盖创新全链条、独具产业化特色的科技服务体系。同时,丰台区将一手抓产业链龙头企业、一手抓“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通过“以大带小、以小托大”,推动形成协同、高效、融合、顺畅的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

(责编:鲍聪颖、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