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东城体育馆路街道“社区邻里节”开展青少年科普活动

2022年09月19日16:1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电 (池梦蕊)为了让地区青少年了解植物的生长过程,培养厉行节约、热心公益的良好习惯,9月18日,东城区体育馆路街道四块玉社区党委组织地区青少年开展科普种植和旧物置换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社区治理,树立科学精神,增强综合能力。

“迷你小菜园”活动现场,龙潭西湖公园志愿者老师播放了动画小视频《小种子历险记》,引入活动主题。通过问答的形式,例如“植物生长所需的养分是从哪里来的”“播下去的种子在土壤中会发生什么变化”,让青少年们回忆种子的传播过程和植物的生长过程。孩子们踊跃回答问题,积极互动交流,并与家长合作,种植了韭菜苗“迷你小菜园”。

“我们将通过连续四周的科普活动,提高青少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队兴趣,通过由专业种植老师,带领共享家长志愿者和青少年学习专业种植知识,参与种植实践,了解如何打理共享绿园当中的一米菜园,让居民和青少年共同参与辖区环境自治,同时强化志愿服务队队伍力量,改善队伍建设传统模式,由青年志愿者带动青少年雷锋志愿者培育公益二代人。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活动,进一步激发他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培养创新意识,引导青少年接近自然、走近科学,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共同助力社区治理。”四块玉社区工作者李炫烨介绍说。

活动最后,为参与公益服务的青少年颁发四块玉青少年雷锋志愿者勋章,举办四块玉青少年雷锋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并为队员发放“公益护照”,通过积分的形式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