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科技

“能源谷”18个项目集中签约 预计实现营收不低于200亿元

2022年09月18日09:3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能源谷”18个项目集中签约

  本报讯(记者 孙云柯)昨天,2022全球能源转型高层论坛在昌平区未来科学城举办。在“打造‘互联网+’智慧能源谷”分论坛上,18个能源领域重大项目集中签约。这些签约产业项目未来3至5年将实现营收不低于200亿元,新签约金融机构可为区内重要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提供意向性战略授信900亿元。

  18个签约项目中,能源互联网相关重大项目有5个,主要包括北京能源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能源数字产业园项目、北京中碳创科数字能源技术有限公司智慧能源项目等。氢能、储能、碳固存培育型前沿赛道重大项目共4个,主要包括中国华能华清储创北京研发总部项目、海卓动力氢能燃料电池产线项目等。化石能源清洁高效利用增长型成熟赛道重大项目有3个,主要包括西清能源北京研发中心项目、潜能恒信石油勘探研发及碳捕获碳封存项目等。

  本次签约的项目中既有全球五百强企业的外资项目,又有央企国家队项目,主要包括空气化工产品公司高效氢能利用综合示范项目、中国石化氢能产业项目;既有在京成熟发展的重大平台机构新布局项目,又有国内行业头部企业在京设立研发总部项目,主要包括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北京研发总部项目、青海盐湖公司北京总部项目;既有扎根昌平能源高校的校城融合项目,又有清华大学重磅创新成果转化落地项目,主要包括中国石油大学校城融合项目、清能互联北京总部项目。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