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西城区社区邻里节:线上线下互动 感受“新邻里”温情

2022年09月18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鲍聪颖 李硕)9月17日上午,“西城区第四届社区邻里节”在什刹海荷花市场拉开帷幕。活动由西城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主办、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工委、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办事处承办。

走进邻里节主会场,居民都能获得一份《西城区第四届社区邻里节“新邻里”纪念打卡册》,打卡册具备现场功能导视、安全提示、互动区打卡盖章及兑换服务记录等综合功能,其中部分打卡任务需要陌生人之间互助完成,增加了现场居民的互助与配合。

本届西城区社区邻里节主会场以“新邻里”关系为主线,活动内容涉及疫情防控、应急救灾、议事协商、心理健康、社区文化交流等10多家社会企业及组织机构共同参与。活动现场还进行了什刹海社会组织联合会治安分会成立的授旗仪式和街道邻里节优秀社区组织奖的颁奖仪式。

邻里节活动现场,主舞台区进行了开场舞蹈《北京胡同》、诗朗诵《北京中轴线》、女生小合唱(《什刹海美丽家乡》以及大合唱《领航》等节目展演;体验互动区设置了中华非遗文化展示、乡村振兴义卖、儿童公益互助、我眼中的新邻里签字打卡地、应急互助救助体验等版块。

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西城区运用西城家园数字媒体力量,采取线上常态化参与展示形式,开设了“线上邻里节”活动,通过“感谢有你,相约西城”、“我在西城等你来”大型民众视频大赛活动,从48份居民视频投稿中产生了15个优秀视频作品。

据悉,西城区全年因地制宜共开展了300余场精彩纷呈的社区邻里节主题活动,陆续吸引了10多万名居民参与其中,是北京市率先利用自有媒体平台以区域大规模生活视频作品征集的方式组织邻里节的区县。社区邻里节已在西城百姓心中形成温情品牌印象,成为推动社区建设与发展的有力抓手。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