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西城牛街街道各族群众共度“和合邻里日”

2022年09月18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16日下午,“设计中的和合之美”牛街街道和合邻里日活动暨牛街和合动力文化季启动仪式在和合动力空间举办。

活动筹备期间,牛街街道以地区设计节的形式,发起了“设计中的和合之美”设计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大家从设计视角创作体现牛街地区“和合之美”理念的手工、书法、绘画、空间、服饰五类作品,以作品设计为媒,传递“和合”力量,讲好“牛街故事”。

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王超群,选取牛街礼拜寺为设计主体元素,制作成具有民族特色与“和合之美”的服饰配件——丝巾;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郭子菲分享了自己的绘画作品《和》并介绍到,作品取中国国画中水墨的黑白相融之“和”,融成大篆体的“和”字,代表了不同民族间团结凝聚,绽放出新色彩;来自法源寺社区的尹春梅向大家展示她的绘画作品《和合之美》,她指出,荷花的荷,谐音为“和”、“合”,寓意和谐、和和美美、合作共赢。 

活动现场设置了作品征集展示区、民族服饰拍照区、“和合明信片”寄语区,大家穿上民族服饰,在印有“和合之美”的背景板前拍照打卡,用自己最美的微笑传递着民族团结一家亲的心声。(许亚风)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