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东城区举办“阅读与空间——以旧焕新”主题日活动

2022年09月18日10:57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池梦蕊)9月17日,在北京国际设计周期间,东城区文联携手朝阳门街道文联和27院儿特别策划了“阅读与空间-以旧焕新”主题日活动,

通过主题活动、沙龙对谈、阅读文创三个角度,全新解读“文化+空间+书香”的融合模式。

本次主题日设定为“以旧焕新”,是希望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在城市更新的背景下,回看城市历史、人文传统和社区的共同记忆与书籍之间的关系。本次活动的内容版块分为“阅读与空间”沙龙、“树下书市”、“在地化出版与创新工作坊”、“文本之外”模拟编辑会四大版块。

东城区文联张志勇主席表示,东城区文联以持续打造“东城原创”文艺作品为目标,深入挖掘东城特色文化。在书籍出版方面,引导各门类艺术家创作并出版《技艺》(列入北京中轴线文化游典丛书)、《北京绒花绒鸟》《中国人的规矩》《不描不画学剪纸》《图说葫芦》等非遗系列丛书。联合区政协文史委编辑出版了《胡同故事》,主要从文物古迹、非遗传承、胡同风情、街巷复兴四个部分讲述了老北京地区,尤其是东城区的胡同风情。

未来,东城区文联将持续通过《“东城文艺+”品牌建设实施方案》,引导各协会、各街道文联推出子品牌,形成品牌矩阵。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