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西城:月坛好邻里 游园会中学知识

2022年09月18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9月18日电 (池梦蕊)9月17日,2022年首场月坛邻里节活动进行。本次活动以“传递邻里美好 共建和谐家园”为主题,采用任务打卡+互动体验的形式,将知识答题、互动体验、游戏闯关有效结合,让月坛邻里在欢声笑语中,体验到邻里互动的乐趣,同时也学习到了垃圾分类和冬奥知识。

进入公园,居民们首先领取一张任务卡,便可以去各点位打卡,完成任务。其中垃圾分类大富翁区人气格外旺。赛道画布上标注了各种垃圾分类小问题,一人负责投骰子,另一人依据骰子的点数到达相应位置,并在规定时间内回答该位置的垃圾分类问题,正确回答,才能一步一步冲向胜利的终点。

“请在10秒钟之内回答陶瓷属于什么垃圾?回答不出或者错误,就重新返回起点,快快思考起来。”大家有序排队,竞相参与,气氛热烈,引来居民驻足围观。“没想到垃圾分类还能这样玩,太有意思了!”一个围观的小朋友兴高采烈地说道。

此外,垃圾分类大转盘、接力分类、分类空投、高山滑雪、趣味对诗等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参与,大家通过趣味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让文明的种子在心中生根发芽。

当大家通关任务卡上所有任务后,便可以到兑换处,领取小礼品一份。不仅增添了邻里节的热闹气氛,还赢得了居民朋友的连声称赞。

据悉,月坛邻里节已经举办了4年,活动一经开展就得到地区居民的积极参与。今年的邻里节以“社区邻里齐参与 共建美好新家园”为主题,围绕“人、文、社、景”四条线,开展四场主题文化活动,丰富邻里文化生活、拉近邻里间的距离,增强社区活力和居民活动参与热情,促进社区新风形成,激发社区治理活力与动力。

(责编:孟竹、高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