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频道>>本网特稿

北京丰台区“全国科普日”暨花卉科普嘉年华活动举行

2022年09月16日16:29 | 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小字号

9月15日,2022年丰台区“全国科普日”暨花卉科普嘉年华活动举行,活动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为主旨,充分发挥丰台区花卉资源优势,打造花卉科普特色品牌活动,结合医疗健康科普、公共安全科普、前沿科技体验、文明实践体验、创客体验、插花讲座、无线电知识宣传等互动展项累计33项,为丰台区群众提供了一场科普盛会。

此次丰台区“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拉开了全区第十九届“全国科普日”活动的序幕。丰台区将组织25个科学素质成员单位和26个街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从9月15日开始,为期一周在全区街镇、社区(村)、学校、医院、公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活动。

活动现场,丰台区科协刘主席介绍,活动将采取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点与面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线上科素竞答、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座、科普巡展进校园、进社区、进公园,青少年科技竞赛、社区科普讲座等活动,面向全区群众,广泛开展“多阵地、多战线、广覆盖、齐参与”的系列科普活动,累计50余场。

同时,丰台区还将以科学素质成员单位为主要力量,推进丰台区科普联合行动。汇聚多方科普资源、协同社会各方力量,动员和组织政府机构、学会、科技场馆、科技企业、学校、科研机构,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线上线下科普联合行动。(丁可可)

(责编:孟竹、鲍聪颖)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